close
其實,
讀萬卷書是比較輕鬆的,
不過端看想念的是什麼書。

很可怕的是,
我希望我不會變成那種做什麼,就抱怨什麼的人。
繼續唸書之後,變成整天抱怨唸書有多辛苦、多不快樂,
再加上,
這個知識學界,
技藝的成分可能遠遠超過於求真的心情,
與其如此,
不如走出去外面的世界,
然後對求真與求知繼續保有一份熱情。

那天一個朋友跟我說他不會考研究所吧,
因為他想要保有一份靈性。
研究所的學習,只是會抹煞他原有的珍貴的特質。
我想,他總是走在我前面給我啟發的人,而這次,他似乎也說中了我的一部份憂慮。

感覺,人生還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變化,
真再怎麼不濟,
我也還可以去書店賣賣書打打工,
或是寫寫文字、投投稿,
度過悲慘的知識型生活。

或許我的人生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
做出一些我從沒預想過的狀況吧,
但我知道,
我總是會有辦法活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